首页 >> 新闻动态 >> MTA报考常见问题答疑
MTA报考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 2015-09-04 浏览次数: 991

1、报考安徽财经大学MTA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报考MTA项目的考生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安徽财经大学MTA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安徽财经大学MTA按国家A类分数线录取,2012年分数线:总分150分,英语不低于41分,综合不低于82分。2013年分数线:总分155分,英语不低于41分,综合不低于82分。

3、学费如何?

MTA 学费0.8万元/年,学制2.5年,共计2万元(可以分两次缴清)

SMTA学费1万元(通过“MTA联考”后的学员,须补交安徽财经大学当年MTA全部学费的差额部分。)

4、是否有考前辅导班?

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每年下半年组织开设考前辅导班,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报考。

5、报名网站?报名时间?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yz.chsi.com.cn/

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0日-31日 每天 9:00-22:00

现场确认时间:2012年11月10日-14日(所有考生均需现场确认)

6、MTA与旅游管理科学学位有何不同?

MTA属于专业硕士,专业硕士与科学学位硕士在培养对象、培养目标等方面各有偏重,不存在优劣之分。科学硕士偏重于学术研究的训练,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专业硕士是具有职业背景的硕士学位,为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而设置。

7、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MTA时,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如以大专学历报考,则以大专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如以本科学历报考,则以本科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

8、对大专毕业生报考是否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比如英语四级证书、加试课程等?

安徽财经大学没有对大专毕业生报考附加任何条件。只要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学历、规定的考试成绩、良好的工作背景均可报考。初试录取后,我们将在复试中对大专学历的考生进行加试。

9、网上报名时有何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的流程参见《安徽财经大学MTA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指南》。网上报名时需要输入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所以请大家在报名时准备好自己的学历学位证书以方便随时查阅。

10、现场确认时需要带哪些证件与材料?

现场确认时务必携带好以下证件及材料以确认报考资格:

① 本人身份证原件;

②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凭学生证,

凡于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出示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 网报打印的《报名信息校对表》。

11、是否可以委托他人代替考生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需要验证,拍照,交纳费用(报名费,拍照费),因此考生本人必须到场,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12、MTA考试分为哪几个部分?分别采取什么方式?

MTA招生考试分为初试与复试两个部分。初试为全国统考的笔试,内容与MBA、MPA考试内容相同。初试考试通过后,需要另行参加复试。复试形式为口试。

13、初试的科目有哪些?总分如何计算?

初试为MTA全国联考,其科目设置如下:

“外国语(英语二、日语、俄语,为全国统考)”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逻辑、数学和写作,为全国联考)”。总分为300分,其中外语100分,综合200分。

14、安徽财经大学MTA招生复试的考核如何进行?

复试考试形式为口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外语等。其中,大专学历考生需加试两门专业课程。

15、安徽财经大学MTA学习时间如何安排?课程又是如何设置的?

安徽财经大学MTA项目是面向在职专业人员开设的,学制为两年半,主要课程将根据大多数考生的要求尽可能安排在非工作时间集中授课。课程包含有核心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与方向选修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详见安徽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研究生课程设置一览表)。为拓展学生的视野,还会不定期地邀请学界与业界精英人士开设专题讲座。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