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陈忠卫副校长为2016级MBA/MTA学员做专题讲座
陈忠卫副校长为2016级MBA/MTA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9-14 浏览次数: 58

201699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忠卫教授在东校区博文楼二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为2016MBA/MTA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创业型经济时代的创业创新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汪金龙教授主持。

陈校长主要结合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从创新创创业到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的路径,创新性商业模式的方向展望等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引起了在场学员的极大兴趣。

陈校长首先以“互联网+”的广度和“全球一体化”的深度为背景材料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用“VUCA”加上生动的结构图清晰的解读了当前经济新常态的本质,紧接着在介绍企业家精神的本质的基础上,梳理了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行为;讲座的第三、第四部分,陈校长提出了基于渐进式创新的精益创业、从01:革命性的创业思维的创新创业路径;最后,陈校长提出了未来的挑战:商业模式创新。此部分,陈校长利用商业模式画布以打车软件的商业模式为例,介绍了企业商业模式中核心环节、运作流程及支撑体系的变化,具体以Uber与滴滴公司的商业模式展开了分析,最后提出了创新性商业模式的方向:即创造出竞争者当前没有提供的新价值、具有难以复制性和基于对顾客的准确假设。陈校长的讲座中既有大量的生动案例,又有独到的见解和分析,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给学员们上了堂非常受益的一课,也给学员们带来深度的启发和思考。

汪金龙教授认为陈校长的讲座以大量清晰、直观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向学员们深刻地展现出我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的新动向、新形势和新机遇,希望MBA/MTA学员们能思考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在“中国制造2025”的导向下,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拓自己的事业,同时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高勤炯   摄影:陈琼琼)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