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安徽财经大学2019级MTA移动课堂走进黄山
安徽财经大学2019级MTA移动课堂走进黄山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0

10月24-25日,2019级MTA学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杨波的带领下,与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一起,前往黄山开展了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10月24日参观环节师生们考察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皖南古村落与精品酒店的完美结合体——黄山悦榕庄酒店,充分展示徽州文化三大精髓的徽州文化博物馆、徽菜博物馆和徽州糕饼博物馆。文化遗产地博物馆的参观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徽文化的厚重,看到了把中国传统文化演绎成鲜活的社会生活形态的样板,对文旅融合的形式、文创产品的开发、旅游产业要素的提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月25日上午,师生们在徽州故事主题文化酒店——天都国际大酒店聆听了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陶平总裁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杨波主持陶总首先介绍了当前公司的总体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旅游业大环境,着重分析了疫情对旅游业及其产业链造成的冲击和面临的机遇。然后从五个方面探讨了未来景区发展的大方向:一是推动产品结构由单一向综合转变,打造新模式;二是促进景区向目的地转变,打造新空间;三是构思对传统旅游资源的重塑改造,打造新营收;四是着力对旅游产品从同质化向多元化开发转变,打造新市场;五是注重从观光到沉浸转变,打造新体验。最后,从七个方面讲解了黄山旅游对未来景区发展的实施路径。一是突出酒店品牌化、主体化;二是突出景区+科技+沉浸式体验+度假等要素的深度融合;三是突出文创+场景的巧妙结合;四是突出乡村旅游中的“微”旅游目的地建设;五是突出小镇+康养;六是突出城市+夜经济;七是突出旅游数字化。报告结束后陶总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据悉,近年来黄山旅游积极实施“走下山、走出去”和“山水村窟”战略,大刀阔斧推进以“组织、考核、薪酬、激励、内控”为主要内容的“五大体系”改革,强力促进黄山旅游从过去围绕一座山的组织架构向跨区域、多元化的组织架构转变,从运营型企业向投资型企业转变。

此次为期两天的寓教于游的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成果满满、收获多多,同学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同时也期待下一次的游学活动。

(撰稿:2019MTA学员邸维山;审核:陈凤英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