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关于举办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172

为推进案例教学,落实MBA/MT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备战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拟举办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大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企业创业及旅游经济等热点案例的编写、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实战,提升MBA/MT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大赛由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教学案例推广中心共同主办。

一、参赛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2018MBA/MTA学员。

二、时间安排

2018930日—201916日。

三、报名须知

1.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分团队开展,自由组队,每队队长1名、成员5名,共6人,报名需填写参赛信息表,格式见附件1。鉴于案例采编素材必须来源于真实企业组织,所以组队时请务必注意成员构成。

2.2018MBA/MTA学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书面请假,请假申请表格式见附件2

3.参赛信息表或请假申请表请参照“填表说明”于20181014前提交,“填表说明”详见附件1和附件2

四、指导老师

每个参赛团队由1名老师指导。中心于20181016日前公布指导老师名单,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双向选择,并于20181020前公布选择结果。

五、案例编写

指导老师协助参赛团队确定调研单位和制定调研计划,指导参赛团队开展调查与诊断研究、整理案例素材,每个团队独立编写案例及其分析报告,其格式见附件3

六、案例比赛

指导老师指导参赛团队研讨,形成统一的参赛稿(案例正文和案例分析报告)和PPT,参加比赛。

1.比赛时间:2019168:00-12:00开幕、预赛,14:00-18:00决赛、颁奖

2.比赛地点: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具体比赛场地安排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

团队奖: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

个人奖:最具价值奖4个;最佳风采奖16个。

4.预赛程序与规则

预赛将依照参赛队伍数量进行分组,每组有58支参赛团队。

每支参赛团队至少4人进行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共10分钟。评委和观众提问,可以指定某队员回答。如果指定队员,被指定者先回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如果不指定队员,团队中任意队员都可以回答,每队答辩时间共5分钟,由评委组长控制。

预赛每组评出最佳风采奖4个。

5.决赛程序与规则

决赛由预赛中每组前两名队伍组成。

每场比赛分两个环节,即陈述和PK,比赛按主持人提示进行,严禁超时。

1)陈述环节

两队依次上场陈述,每队至少4人进行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共10分钟。

2PK环节

两队同时上场进行PK,团队之间互相提问和辩论。队员举手示意提问,由主持人指定提问者(原则上每队11人轮流提问),提问者1次只能提1个问题,可以指定队员,如果指定队员,被指定者先回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如果不指定队员,团队中任意队员都可以回答;观众和评委也可以举手示意参与提问,由主持人确定提问者(评委优先)。

PK环节共20分钟,指导教师不能参与其指导的团队所在场的陈述和PK,可以幕后指挥。

主持人掌控提问和辩论时间,有权中断和终止提问和辩论。

七、其它事项声明

1.MBA/MT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是必修环节,通过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完成。专业实践环节的成绩≧60分为通过,记2学分。

2.专业实践环节的成绩=案例及其分析报告成绩(满分50分)+案例比赛成绩(满分50分)。

3.案例及其分析报告成绩由指导老师评定,每个团队撰写不少于10000字的案例正文及其分析报告,上报MBA/MTA教育中心备案,案例正文及案例分析报告格式见附件3;案例比赛成绩依据比赛表现评定,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4

4.2018MBA/MTA学员如果因故不参加该比赛,可以与2019级及其后学生重修。

5.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

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教学案例推广中心  

                2018930

附件1 安徽财经大学MBA_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参赛信息表.doc

附件2:2018级MBA_MTA学员专业实践环节请假单.doc

附件3:案例及其分析报告格式.doc

附件4: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MBA_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评分表.doc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