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首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103

3月23日,首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评委会成员由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副院长胡旺盛,副院长张莹,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汪金龙、副主任戴强、ERP实验室主任王平、案例中心主任杜晶晶、实验中心主任许广永、人力资源系粱中、旅游管理系李万莲等专家教授组成,来自2018级的MBA、MTA学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比赛。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相继问世,互联网+时代下应运而生出众多新的商业模式,这也为本届案例大赛的选手们提供了丰富的案例素材。前期,2018级MBA/MTA学员通过自由组队,共组建了20个团队参加比赛,每队6名学员组成,配备指导老师1名。历时五个月的精心备赛,迎来了大赛的决赛。

本届大赛采取平行赛制,分两组展开竞赛,分别产生团队奖和个人奖。比赛包括案例陈述和现场PK环节,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以及案例分析PPT均在各队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编写与制作,出场顺序及PK竞争对手由抽签决定。

比赛现场,选手们新颖的案例设计、独特的案例分析、精美的PPT展示以及激烈的PK对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试听盛宴,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和观赛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与角逐,最终评委会评选出2个团体一等奖、4个团体二等奖、6个团体三等奖、20名最佳风采奖、2名最具价值奖MVP

其中,由王晶晶教授指导的天籁神韵队,编写的案例《比亚迪如何由“垂直整合”走向“全面开放”》,凭借团队通透的理解、独到的见解以及严谨的分析方法,向在场观众清晰地展示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如何巧借战略转型之力,从一个生产手机电池的厂家一步步跨界创新,实现管理和技术的迭代升级的历程,体现了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过硬的综合素养。由陈汉辉博士指导的Typhoon Team风暴队,着装统一干练,精神朝气蓬勃,所带来的案例《烟火重生,精益蜕变——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公司质量体系构建之路》整体构思与见解细致独特,PPT展示精美出彩,特别是增添了烟草薄片的感知体验互动环节,让在场的听众对案例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了解。最终,两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分组赛场的团体一等奖。主旋律队、超越队上善若水队集思广益队分获团体二等奖。蔡淑敏、叶锦然、王亚、李紫薇、方瑶、彭志国、王娟、崔彦兵、蒲洪涛、丁璐、王涛、吴婵、邵丽利、曹计、马欣然、赵昆、郑鹏举、金文钊、谢昆、郑丽荣获最佳风采奖,许亚敏、邵丽利荣获最具价值奖MVP)。

比赛结束百优案例获奖作者许广永、杜晶晶两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汪金龙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汪院长指出举办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是我校MBA/MTA教育中心加强推进案例教学、案例编写工作的新举措通过比赛一方面加强了师生间、学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也锻炼了学员的组织领导力、团队合作力、系统思考能力以及专业实践能力,展示了安徽财经大学MBA/MTA的风采。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稳步推进MBA/MTA的案例教学与案例建设工作。

撰稿:2018级学员许亚敏摄影:王梦圆审核:汪金龙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