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肥市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韩鹏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合肥市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韩鹏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145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应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邀请,合肥市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韩鹏先生走进课堂,在致远楼309做了“产业园区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管理”专题讲座。2019级、2020级MTA学员、MBA学员收听了讲座。MBA/MTA教育中心魏纪泳老师主持并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资本运作和投融资管理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与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内容全面展开,韩鹏先生首先介绍了资本运作的相关知识及与资产运营的关系,并从目前国内外企业的投融资环境、多层次资本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融资体制改革及企业面临的机遇等多方面,结合其近年来在全国优秀产业投资集团积累的经验与体会,为同学们阐述和分析了合肥市产业投资集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等许多生动的实例,全方位剖析了企业资本运营的各个环节,对企业的资本运作过程以及相关投融资的新方向、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韩鹏先生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将“资本运作与投融资”这一晦涩枯燥的学术概念阐述得通俗易懂,并就资本运作与高校教学实践有机结合,给大家提供极大的思考空间,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MBA/MTA教育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与优秀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学习的机会,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掌握资本运作的精髓,熟悉各种投融资方式。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理清旅游投资领域相关理论思路,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强资本运作与投融资意识,为大家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撰稿2019级 卢琛   审核:陈凤英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