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敬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苏敬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10

    429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徽商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云端顺利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管理案例共享事业的开创者,创新情境学派的推动者苏敬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给近3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面向实践管理研究的底层逻辑——以案例研究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主持。

   苏敬勤首先回应了“中国管理理论构建”这一热点问题,提倡研究者要对中国独特的实践进行深刻理解,并强调情境的重要性——因为中国独特的情境导致独特的管理实践,以此形成构建中国管理理论的现实基础。

接着,苏敬勤在厘清当前有关案例研究的优势和争论下,呼应主题,指出要在明晰底层逻辑的基础上开展研究。随后以价值性和普适性为抓手,就如何发现逻辑以及案例研究的初步结论能否外推等核心问题展开详述,总结发现逻辑外推逻辑在理论构建和案例研究中的作用。

最后,苏敬勤指出要想挖掘中国管理的独特性就要进行案例研究,因此亟待开发中国本土管理理论,以揭示本土情境下涌现的独特管理实践规律。其次要注重外推逻辑,外推逻辑为本土独特管理实践的理论化和普适化提供了核心保障,并最大化确保研究过程的严谨科学性。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高潮迭起教师和学员们纷纷就如何从失败案例视角入手挖掘新意从成熟理论出发探究构念间关系是否存在意义案例研究的整体性与系统性等问题与苏敬勤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

胡登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教师和学员明晰案例研究的底层逻辑提供了可靠参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和学员学习中国情境下的管理理论培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积极意愿态度



联系我们
电话:0552-3179493
邮箱:AufeMTA@163.com
蚌埠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区致远楼3楼304室MBA/MTA教育中心